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通達集團(698.hk)2017中期業績會摘要


王亞南:

業績回顧:

毛利率上升,因為新推出的產品有較高的毛利。

利潤減少,主要原因包括樂視和酷派的應收賬款的一次性減值和研發投入的增加。

下半年:

繼續推出新產品,毛利率有望繼續提升。

七月新建的工廠已經全面開始投產,十月份會再建一個新廠房,應付明年國際大品牌的訂單。

今年目標,維持收入雙位數的增長,未來將會是一個長期向上的趨勢。

財務總監:

增長主要來自手機,家庭用品以及汽車用品。

隨著新產品的推出,毛利率有繼續提升的空間。

研發費用佔收入4.6%,比去年上升一倍,因為研發中的新產品較複雜,所以未來研發費用會持續增加。

因為擴產,所以折舊較去年上升,當新投產的商品開賣以後,這部分的影響將會減少。

營業利潤與去年接近,但是受到一次性減值影響,整體利潤最終減少幅度較大。

派息比率從30% 增加到33%

全年資本開支預計會在8~10億,主要投放在精密模具,精密注術的開發。

負債比率上升,因為資本支出較大,廠房建好了,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上以後,這一比率會減少

存貨增加,主要是原材料,為第三季度的增長作準備。

應收賬款周轉天數與去年中期一樣,預計下半年會減少,因為大部分客戶都是年底結算。超過6個月的應收賬款已經做了全數撥備。

收入方面,手機繼續成為主要收入來源,預計全年手機貢獻的收入佔70%。五金部門的收入,因為搬工廠,所以限制了訂單的數量,全年預計會繼續下跌,明年搬完工廠後將會改善。

業務分部:

引用美林美銀的一份研究結果顯示,玻璃外殼的需求未來將會持續增加,因為5G信號的接收會受到金屬殼的影響,非金屬殼需求上升。



三防零件的需求也會上升,預計三年復合增長率66%,防水功能可以幫助蘋果大大降低蘋果手機因入水而需要換貨的費用。而且不止可以應用在手機。

管理層對玻璃手機殼的需求預算失誤,原因是國內手機對玻璃蓋板的需求有延遲,預計2018年需求將會上升。

Q1手機主要的客戶

A1手機的數量來說,去年完成6000萬套,小米佔50%,華為25%,Oppo 20%,其他5%。今年完成目標不少於8000萬套,小米佔比會較多,60%左右。華為差不多20~25%左右,Oppo將會相對減少,今年應該佔10%左右。

Q2 3D玻璃的需求如何

A2 玻璃蓋板方面,2.5D/3D蓋板已經開發好,有些已經開始供貨,但是今年需求受到一定限制,今年原本300萬套的目標會延遲到2018年。國內來說,不一定會全部採用玻璃蓋板,有可能是非玻璃蓋板被大量使用,因為成本的問題。

Q3防水零件的市場佔有率

A3今年市場預計美國大客戶會生產1億2000萬部手機,絕大部分會提升到IP68,明年的話這個美國大客戶防水手機的數量會超過1億5000萬部,我們暫時來講是第二大供應商,佔25%左右,我們的效率是最高的,價格也最有競爭性,所以今年我們拼命開始增加產能,這個大客戶跟我們講,只要通達你們產能出來,你要多少我就給你多少訂單。

Q4新建的工廠目前是什麼規模,七月已經建成了,目前的生產狀況如何?十月建的第二個產規劃如何?

新建的產房如果以8月份來講基本是滿載的,因為一套來講有很多不同的零件,所以很難跟具體跟你講生產力有多少。

個人意見:如果真如管理層所講,今年上半年又比人走數,又用佐好多錢建廠房,難免利潤下降。下半年同明年廠房開始投產之後,業績應該會上翻翻來。利申:聽業績會既時候2蚊已經入佐d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栢能集團(1263) 2017 1H 業績會紀要

1263 業績會摘要 CFO : 第一季度的銷售十分不理想,因為去年年底有大量存貨需要以低價賣出,所以毛利率也被拉低。 第二季度強力反彈,因為大部分低周轉率的存貨已經賣出,而且第二季度突然出現了因為比特幣價格暴漲導致的 GPU 的需求上升。因為供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