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IGG(799) 20171H 業績會紀要

許元:

王國6月流水突破4000萬美元,目標是8月份突破4500萬。

下半年預期繼續高速增長,月流水在每個月5500萬的基礎上逐月增加200萬。

騰訊對公司影響不大,今年上半年每個月的月流水都保持著健康的增長,說明客戶並沒有流失,管理層每天都會觀察DAU。

王國註冊用戶4800萬,和城堡的2個億比起來,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淨利潤28%,沒有達到投行預期的30%,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收入增長太快,單單看利潤,還是比投行預估的高,但是因為收入增長比投行預估高出更多,所以利潤率相對比預估小。第二,IGG的市場是全球化的市場,陸續有國家提出將會徵收增值稅,所以上半年拿了500萬出來,作為稅務的撥備,如果把這500萬加回去,淨利潤就有30 %了。

派息占利潤的80%,加上上半年回購了850萬股,公司上半年拿出了90%的利潤來回饋股東。未來派息需要考慮到業務增長需要用到的資金再做出調整。

安卓版的王國將於9月底推出,未來還會重點發展歐美的市場,目前在歐美排名30~40左右,有很大進步空間,對下半年王國的增長有信心。

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有5款新遊戲將會推出,每個都會很精彩。

問答環節:

Q1:在日本投入廣告花了不少錢,下半年預算如何,對利潤率有什麼影響。
A1:在日本投入確實很大,但公司是有信心才會投入1000萬,去嘗試新的市場,尋求更多發展空間。下半年利潤率將高於上半年。

Q2:騰訊對IGG的影響,集團有什麼策略去應對。
A2:其他遊戲公司對IGG的影響投資者們不必太擔心,DAU並沒有因為騰訊推出的遊戲而下跌,IOS下載量排行版上面,亂世43,王國47,差距並不大,而且IGG有全球化的市場,每個市場都有定量的目標。

Q3:玩家的分佈
A3:玩家的分佈和收入的分佈一致,中國的玩家數量佔30%左右,收入也是30%,歐美的佔比比較低,因為絕大部分投入都在亞洲,所以亞洲市場的增長收入是高於歐洲的,下半年將會爭取更多歐美地區的收入。

Q4:亂世王者對9月推出的安卓版有沒有影響,在中國三國題材能吸引更多用戶,安卓版的遊戲推出後如何吸引更多客戶?
A4:競爭肯定有,但是市場足夠大。而且我剛才說了下載量排行版的差別並不大,說不定下個月你就會看見我們超過他們了。而且亂世的競爭者不是王國,而是王者榮耀,因為他們都是三國題材的遊戲。

Q5:王國和城堡的MAU
A5:不關心MAU,比較關心DAU,而且是淨DAU,因為這些才是核心客戶。淨DAU今年已經從100萬上漲到現在120萬,今年目標是150萬。

Q6:王國和城堡七月和八月的流水
A6:王國7月有4200萬,8月因為還沒結束,只能預估,預估有4500萬,城堡還是維持著1100萬。我相信8月的總流水有可能首次超過6000萬這個里程碑,目標定在10月份實現這一數字。

Q7:稅項的撥備是否一次性,下半年會不會有。
A7:上半年應該已經提足,但是需要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地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栢能集團(1263) 2017 1H 業績會紀要

1263 業績會摘要 CFO : 第一季度的銷售十分不理想,因為去年年底有大量存貨需要以低價賣出,所以毛利率也被拉低。 第二季度強力反彈,因為大部分低周轉率的存貨已經賣出,而且第二季度突然出現了因為比特幣價格暴漲導致的 GPU 的需求上升。因為供不應...